mimipon的毛线球

本命是mimipon的甘党厨
微博名:歌词家的毛线球
话痨一只随便勾搭😂😂😂

【翻译】UTA☆ST@R Vol.06 That散步最终回

没有甘党出现的部分就偷懒没翻……> <

日语能力依然很渣所以有哪里不对恳请告知,谢谢!

黑体字是谈话标题


夏日必需品

 

天月:可尔必思冰棍

      夏天一定要吃的,甚至可以说,比起喝可尔必思,可能更喜欢冰棍呢。只要有这个,我就能安然度夏。还没吃过的人,请一定试一次!

歌词:麻质的衣服

      早上穿的时候觉得很凉爽,白天排汗性佳,十分舒适。从纤维的材质上讲,虽然沾水后会变得很结实,但纯麻织成衣服还是不够强韧,所以一般是棉麻混纺制品,夏天就穿这样面料的衣服度过。

 

如果两个人是同班同学的话,暑假想这样一起度过

 

歌词:潜入学校,住在校舍里的这种。想试试有点坏小孩风格的。(笑)这种事毕竟只在电影啊连续剧里见过。

天月:我懂我懂,好像冒险一样。

歌词:(潜入)之后呢,就去验证夜晚的教室鬼故事。我对这些事完全不怕的啦,天月呢?

天月:我对这个也是无所谓的。之前去富士急乐园时,“战栗迷宫”我也是走第一个啊。说起来,你有害怕的东西吗?

歌词:过山车这种尖叫系的很可怕……

天月:啊,这样啊,我呢,这种也没问题哦。

歌词:诶,那天月君不擅长应对的是哪种啊?

天月:人类……之类的?

歌词:那个我也不擅长,没错,人类最可怕了!

天月:(笑)对了,暑假的时候还要大家一起去远一点的地方参加祭典,一组人一起热热闹闹地玩。

歌词:哦,不错呢~说起来,我自己是怎么样都好啦,但是跟天月君一起做一件事的话,就想让这件事做成功。一个人做不到的事,两个人在一起都能做到。天月君行动力很强,这点非常好,觉得跟他在一起就可以做成什么大事。

天月:谢谢(笑)但实际上我们现在还是高中生,做不了什么大事呀。所以才对连续剧那样的有点危险带点心跳的暑假心怀憧憬(笑)。

 

骰子talk

 

“that散步”最终回的talk采用掷骰子的形式。成员先按顺序在骰子的空白面上自由发挥写下talk的主题,之后掷出去(从而选定谈话主题),那么会掷出哪一面呢?

 

每个人写的主题

 

Nero:印象最深的夏天

れるりり:胸部

Halysoy:烟花

That:学生时代害羞的事

天月:最近厉害的事

歌词:夏天遇到的喜欢的女孩


Talk话题一:夏天遇到的喜欢的女孩

 

天月:歌词太郎也喜欢谈论女生的话题呀~

歌词:不,不假思索就写了这个,现在超后悔的。

That:这就是“以为一定掷不到自己的所以随便写”的样本(笑)。

歌词:就是这样想的,那快一点讲完算了,大家来讲自己的故事吧。

That:我呢,初中的时候是告白狂魔哦。对这件事完全不觉得害羞,觉得喜欢当然就要说出来嘛。所以在很多情况下都直接跟对方告白,“我喜欢你”这样。

天月:诶,是对同一个女孩子告白了很多次吗?

That:对对!但是啊,到最后都忘记告白过多少次了,每次回复都是拒绝。最近呢,老家的朋友到东京来,一起喝酒的时候把那个女孩子也叫来了,席间我跟她说了“当时一个劲儿告白真是对不起。”(笑)。

Nero:道歉了呀,后来呢?

That:对方说“没关系”(笑)。

れるりり: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女孩子吗?

That:喜欢呀。

れるりり:那再见面的时候,还保持着当时的心情吗?

That:那倒没有了。

れるりり:出现了,变心了!

That:变心什么的就不要提了,Nero是怎样的故事?

Nero:想不起来啊,我后面在说吧。

That:不是地球人也行的哦。

Nero:真的?那样的话……

Halysoy:还真的有啊!

Nero:有~的~哦!

That:那歌词太郎呢?

歌词:我啊,要说为什么写了这个主题,“夏天的早上经常会遇到头发扎起来的女孩子”这种表达难以忘怀的在夏季遇到的女生的歌,我一直很喜欢。所以,自己心里也憧憬着歌曲里描述的场景,并不是对这个主题有信心说好才写的,抱歉。

天月:什么什么,今天也是“那种角色设定”吗?(笑)

歌词:喂喂喂,天月君!

That:那,天月君呢,那什么,憧憬的幼儿园老师什么的。

Halysoy:为什么是幼儿园老师啊(笑)。

れるりり:好会抓重点啊。

天月:幼儿园的时候……发生了什么啊(笑)。

Nero:那么初恋是什么时候?

天月:初中。

That:心动的理由是?

Halysoy:女生来借橡皮擦?

天月:不是不是(笑),不过那时的感觉跟恋爱的那种喜欢不一样,“是不是喜欢那个女生啊……”这种疑惑的感觉。真的恋爱的喜欢是在高中时。

That:那是谁先告白的?

天月:嗯~要说告白也谈不上谁先,就顺其自然的……

Halysoy:令人着急的“the 青春”。

れるりり:真好啊,夏天的感觉。

Nero:恩,那真是有夏天的感觉。我想起来了,以前,有个后辈,男生,跟我说“我的一个女性朋友想要Nero的联系方式。”因为我也认识那个女生,就同意把联系方式给她了。之后她就开始跟我邮件往来了。那个女生呢,好像一直找我那个后辈商量关于我的事,比如“Nero喜欢什么东西呀”这种,后来谈着谈着…………

Halysoy:难道!

天月&歌词:诶,难道?!

Nero:她跟那个后辈关系变好了,再后来就开始交往了。

歌词:诶!!那真是……心塞啊。

Nero:但是,那个后辈啊,就算是我也觉得是非常好的男生,我就无话可说了。可是心里总是有疙瘩,就对那个女生说,“我也挺在意你的啊”。

天月:那后来呢?发生了什么?

Nero:什么也没发生,女生就回答“谢谢,你要幸福哦。”

That:你到东京来之后跟那两个人还有联系吗?

Nero:(笑)没有啦,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呀,当时我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还租了很多DVD来看。

Halyosy:那时都看了些什么片子啊?

Nero:就一般的动作片什么的。

歌词:最终还是落空了啊。

That:那,halyosy呢?

Halyosy:诶~我没有啊,恋爱故事什么的。

歌词:啊,不是恋爱故事也行的,在夏天,回忆起很棒的女生的故事也OK。

Halyosy:嗯~虽然之前是女孩子一起去了烟花大会……

That:那时什么情况,一开头就已经是感情急速展开了吗!

Halyosy:去是去了但是……我前一天真的没怎么睡,然后在河堤上躺着,在烟花燃放的间隙就睡着了。等醒过来的时候烟花大会已经结束了。女生就很生气的问我“到底干嘛来了!”,那个样子好可怕。但是啊,为什么不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呢?

That:诶,哪里努力了啊,努力了什么啊,不如说,干嘛要问我们啊!

Halyosy:不是啊,这个故事最后是这样的反转不觉得很厉害吗?

全员:啊,这样啊!

That:可是啊,单说因为你看烟花时睡着了而生气这件事,我们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嘛(笑)。

れるりり:所以啊,总而言之……

歌词:噢~れるりり老师!老师!所谓夏日之恋到底是什么呢?

れるりり:总而言之呢,所谓夏日之恋啊,世间也有“人生苦短,恋爱吧少女”这样的歌呢。人真是脆弱的生物啊。

天月:也就是命运啊。

れるりり:对,正如天月君所说,所以呀,为了到生命终结的时候也不后悔,为了那个不知何时会相遇的命定之人,多多恋爱吧,我想说的就是这些。

That:怎么突然说得那么深刻。从夏日之恋说道生死话题了啊(笑)。

歌词:人的价值观或者说人生目标,每个人都大不相同呢。

Nero:但总之,再不补充水分的话……

れるりり:会死!

That:OK!那第一个话题到此结束!


Talk话题二:烟花

 

That:首先,我不明白烟花这个话题具体要说什么,请halyosy先说明。

Halyosy:就是关于烟花的小故事,实在说不出的话,就用肢体语言来表现烟花好了,不过我是不会演示的。

Nero:那就写叫做“halyosy,伸展身体”的文章吧(笑)。

That:那可做不到。还是请大家每个人说一个故事吧。

Halyosy:刚才那个惹人生气的故事不就尽在说烟花了么。啊对了,东京是不是没有灯光管制?但是我老家的烟花大会,基本上地面上都是没有光的。体验过这种随便就地一躺,沉浸在烟花之中的感觉后,就觉得东京的烟花有点美中不足了……对吧?要说的故事就是这种感觉的啦,那就拜托大家啦(笑)。

れるりり:原来如此原来如此。

歌词:烟花啊,有了,但是是个悲伤的故事。大概我7岁的时候,第一次被叫做“罪犯”。

That:啥?完全不懂!

天月:具体一点啊!

歌词:当时是在长野县的烟花大会上,我一个人去小摊子上买炒面。“大叔,我要一份炒面。”,然后摊主就开始炒了。我旁边有个比我小一点的小孩,拿着大叔的工具在“乓乓”地玩,不小心掉在地上了,发出“咣~”的声音,那孩子马上就逃跑了。但站在他旁边的我却被大叔骂了,“偷东西啊!你这个罪犯!”

全员:诶~~~~~~~~!?

歌词:然后我吓坏了开始大哭就把父母引来了。说起烟花我就想起这段被叫做“罪犯”的回忆啊(苦笑)。

Nero:那个大叔好过分啊。

天月:放到现在可是大问题啊。

Nero:我的故事是,大概在十年前吧,我跟朋友们去看烟花,总共6个人,有男有女。

れるりり:喔喔喔~~~~~~~~

That:起哄的人好奇怪啊(笑)。

Nero:(笑)虽然是去看烟花,但我穿的是背上有龙的图案的甚平。(日式服装,上身系带,下身中裤)当时的头发是染得颜色很鲜亮的好像杀马特那样的。

歌词:ń é rō

Halyosy:那什么,有点可爱>///<

That:出尽风头。

Nero:才不是为了出风头啊,当时年少无知觉得这种装扮就要做一整套才行。如烟花般绽放自我,嗯……

歌词:原来如此。

れるりり:嗯?

That:这就完了?

Nero:啊、啊,啊,那是第一次去伊豆,近距离观赏烟花从而带来的感动真是太美好了。

全员:…………(然后呢?没有然后了吗?) 

Nero:这就是关于烟花的回忆。

全员:…………(爆笑)

That:很好,非常好,相当普通的回忆(笑)。

Nero:啊~所以最后呢,虽然是那副奇怪的样子,但内心真的是满满的感动。

歌词:就不再是ń é rō了。

Nero:嗯,然后想“为啥我是这幅德行来的啊”,就去优衣库买了T恤和中裤,当场换上了,又去便利店买了染发剂,把头发也弄回黑色了。

天月:沐浴烟花下,心灵被净化。

Nero:对对!所以要向烟花先生道谢!

歌词:烟花先生,谢谢!

天月:我的故事是,大概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去海边放烟花。不认识的别人家留下个火箭烟花没带走。我也没在意就在边上玩,然后我点的别的烟花的火星把那个火箭烟花的引线点燃了,我眼睁睁看着它向我飞来,然后用尽力气逃跑。我自己是不知道背后是什么情况,后来家人说,像漫画一样那个烟花追在我背后。结果还是没逃掉,撞在我的后脑勺上还出血了,害得刨冰也不能吃了(苦笑)。

Halyosy:那个烟花威力那么大?

天月:就那么大!

歌词:那现在已经没事了吧?

天月:应该没事了吧。伤口的话是在这里。

Halyosy:歌词在确认天月的后颈!

歌词:啊~但是还能看到小小的伤痕。

天月:应该就是这个了,当时真的超级痛的啊。

Nero:That的故事呢?

That:大概4年前,我跟Clear他们熟络起来,就跟Koman、米酱、H+ero碳大家一起开车去海边夜游。着了魔一样买了好多烟花,放了3个小时,天都亮了还没放完。天亮以后的烟花完全不好看啊。

全员:(爆笑)

That:线香花火这种点燃后噼啪噼啪的样子很好看对吧,但因为天亮了,点燃的部分完全看不见啊。(笑)然后我们就在家庭餐馆稍作休息后去游泳了。H+ero和Clear不会游就在海边休息。等我们游完上岸发现Clear不见了。“万一发生什么事情就糟糕了”,我们这样想着,就去了广播台。

れるりり:好了好了好了,万一溺水的话就真的糟糕了(笑)。

That:我们就拜托广播台帮我们广播找人,“明明是一起出来玩的,但是栗谷(音同Clear)却没有回到我们中间。说不定是迷路了,麻烦喊他的名字找一下吧”,然后就广播了“栗谷先生~栗谷先生~”。之后Clear就平安无事的回归了。然后在回程的路上,他发了推之后收到了这样的回复“今天是去海边了吗?因为迷路被广播找人了是吗?”

歌词:有人注意到了啊!

That:对啊对啊!这就是那个夏天发生的“广播找人:迷路的Clear”事件(笑)。都这个时间了啊,れるりり,请用老师的方式来总结“烟花”。

歌词:烟花是什么呀?

天月:老师,请告诉我!

れるりり:所谓烟花,是很脆弱的东西哟。绽放一瞬的光芒后就消失了,夏日尽,秋风起,烟花的季节也结束了。仅仅在夏天存在的转瞬即逝的东西,所以希望大家都不要后悔……

Halyosy:这个刚才(说过了)(笑)。

Nero:似~曾~相~识!

れるりり:所以说,要尽情享受夏天,就是这个用意。那么今天呢,真的是很开心的聚餐活动……

全员:聚、聚餐……(爆笑)

Halyosy:起码说得帅一点啊,这个人真是!

That:最终回没有散步而是在吃肉。根据杂志相关企划内容,今天的也会收录在DVD里,很高兴能把旅程记录下来。

Halyosy:听起来真不错。

That:那么最后大家一起来拍手结束吧。非常棒的企划,肉也很美味。

全员:谢谢招待。

That:将来我们熠熠生辉的未来也拜托了。

れりるる:为了不后悔!

天月:因为转瞬即逝呢(笑)。

歌词:为了虚幻的散落。

That:从今往后我们也将继续努力精进,今天真的谢谢大家了,哟!

全员:(拍手)谢谢!


评论(1)

热度(36)